多吃蔬菜水果者死於冠心病的風險更低

  歐洲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大規模跟蹤調查顯示,多吃蔬菜水果的人死於冠心病的風險要顯著低於吃蔬菜水果較少的人。這項研究結果可以成為推動人們多吃蔬 菜水果的新動力。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和歐洲多國同行19日在英國《歐洲心臟病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跟蹤調查了歐洲8個國家超過30萬人的健康狀況,對這些人的平均跟蹤時間約為8年半,結果顯示,那些每天吃蔬菜水果數量在8份以上的人,與每天攝入蔬菜水果量不到3份的人相比,因冠心病而死的風險要低22%。這裡的一份是指80克蔬菜水果,約相當於一根小香蕉,或中等大小的蘋果,或較小的胡蘿蔔。

  冠心病是較常見的心臟病類型,許多時候是由冠狀動脈狹窄導致供血不足引起,又稱為缺血性心臟病,它會引起心絞痛等症狀,嚴重時會導致死亡。

  研究人員說,現在的研究只是揭示了多吃蔬菜水果與冠心病死亡風險之間的某種聯繫,還不能清楚地解釋其背後的深層原理,如究竟是蔬菜水果中的什麼 物質減少了冠心病發病風險。由於經常吃蔬菜水果的人往往也擁有更加健康的生活習慣,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在這種聯繫中發揮作用的可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