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娃娃 Maëlle笑容甜美

     今年1歲多的Maëlle,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和超甜美的笑容,笑起來簡直讓人心要融化,也是爸媽心目中的小公主,且在爸媽用心的教養下,養成獨立、不亂鬧脾氣的溫和個性,相當討人喜歡。

     媽媽Kiki透露自己生下Maëlle沒多久後,就決定辭職全心在家陪伴妹妹,所幸老公也很支持,而且兩人對教養的觀念一致,都希望可以讓孩子自由發展, 學習獨立、負責任和自己做決定,但遇到孩子犯錯,也絕對會立即糾正。Maëlle跟爸爸都說法文、跟媽媽說中文,因此從小就很自然地學會兩種語言,幸福的 Maëlle每天都有媽媽陪伴玩耍、說故事,而爸爸閒暇喜歡帶Maëlle去戶外探險、活動,讓她成為能動能靜的小公主。

【家長發問】

Q.妹妹自從1歲戒掉母奶後,就變得很愛吃手,但不愛吃奶嘴,屢勸不聽該怎麼辦?

開業小兒專科診所副院長 盧英仁醫師

A:嬰幼兒2歲以前都屬於口腔期,會有吸吮欲望,藉由吸吮可獲得安全和滿足感,此時還不需強迫妹妹戒除,除非吃到手都破皮,這時就需考慮戴手套,避免繼續吃使傷口感染,另外,可以給予玩具轉移注意力,或是固齒器、米餅來替代手指。


   資料來源: 104年8月2日蘋果日報        記者:林明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