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職不易 新鮮人「變臉」 提升競爭力

不少企業主招聘人才喜歡「以貌取人」,尤其是服務業。今年暑假將進入就業市場的新鮮人,大嘆謀職不易,不少人選擇微整形以提升自己職場上優勢。整形外科醫師楊志賢表示,準社會新鮮人選擇微整形,男女各半,多半是要求隆鼻、隆下巴、處理痘痘以及毛孔粗大等問題,還有不少同學因為戴牙齒矯正器多年,使法令紋變深、嘴角下垂,而要求改善。

根據業者統計,約有近三成企業徵人是屬於「外貌」協會,其中4 %企業主更直言,求職者的外貌至少也要有70、80分以上才能看得順眼。執業醫楊志賢院長指出,醫學美容進步,現在10分鐘即可變臉、變美,也能因外表讓自己更具自信。

22歲的陳小姐現職為模特兒,原先求職不順,經微整形改善塌鼻,現已站上伸展台。25歲的林小姐,小時候因為鼻子受過傷導致有些瑕疵,求職也碰到許多困難,現也找到適合的工作。

楊醫師說,微整形治療時間雖短,但是有(皰)疹等免疫系統疾病者應避免,一般婦女懷孕時也不可嘗試。同時要慎選醫療院所。平時要美麗,應注意睡眠充足勿熬夜,生活飲食要均衡。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