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下垂「歹面腔」 長效型注射凝膠改善

嘴角上揚笑兮兮,而且看起來微笑曲線很美麗,但是碰到嘴角下垂,就會讓人覺得有苦命衰相,或是「歹面腔」,也就是不屑一顧的感覺,日久不利於人際關係發展;嘴角下垂若再加上木偶紋(嘴角下紋),使嘴角旁邊的皮膚更鬆垮往下凹,外觀顯得更加老化。目前藉助美容技術,就能讓嘴角上揚,受人歡迎。

嘴角下垂的原因,原因和眼角下垂一樣,可能是先天性或後天老化下垂所致,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楊志賢醫師表示,年紀的增長會使膠原蛋白快速流失,支撐力不足,造成皮膚老化與鬆弛,在地心引力的作用與顏面外觀「降肌肉群」的作用下,讓嘴角組織向下垂;還有控制嘴角的「下縮肌肉」特別緊縮,因為較常處於收縮的狀態,加上說話動作太大,當抿嘴時嘴角便會呈現下垂狀態。

治療嘴角下垂,主要是填充凹陷的地方或皺紋產生的地方,並且把嘴角的角度往上揚,且把嘴巴外擴的部份往內縮小。有人開始使用注射填充物方式,例如注射玻尿酸,但是時效性太短就被人體自然吸收,還得重新補注射。楊志賢表示,為了改善傳統治療方法,注射填補的目的是要達到有拉力彈性同時能維持長時間,於是長效型注射凝膠雅得媚(Aquamid),便成為重點選擇之一。

根據美國微整形相關國際期刊報告顯示,長效型注射凝膠雅得媚20年衰退期,僅有10%,可見其持久性較一般注射填充物時間來得長。其組成成份是97.5%無熱原的水及2.5%交互連結的聚丙烯酰胺(Polyacrylamide),藉由線內交互連結科技所製造,此科技使在保有高濃度的水分下,提供自然、軟彈性而極類似人體組織的觸感。

女性嘴角的皮膚較薄,有嘴角下垂情形,可以一邊注射1cc,能將嘴角往上拉提,至於男性皮膚較厚,較容易出現木偶紋,可能因說話動作太大,或是先天口輪匝肌收縮不平均有關,口輪匝肌這種在口的周圍形成一個環,當其收縮時,嘴唇緊縮閉合並壓在牙齒上,當說話或噘嘴時,即會運用口輪匝肌。因此當嘴部動作過大,就有可能影響口輪匝肌收縮不平均,並使嘴角下垂更明顯,有木偶紋一邊大約需注射1至2 cc即可改善。如果下垂或凹陷的太深,楊醫師建議可以先鬆解凹陷的組織,再填充長效凝膠。

注射雅得媚需要先打麻醉藥,並且配合專利的「美感固定器」及「安全裝置」,才能精準定位,注射時不怕位移,確保完美性與安全性。林憲宗醫師表示,注射無傷口、幾乎沒有恢復期,也不需要冰敷,大約1小時之後,就有固定改善的感覺,約可維持8至10年時間。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