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雷射點痣 效果最優

在中國人的觀念中,開運點痣是非常重要的,除凶痣、開好運,在新的1年裡將事事順利,再加上近來開運面相學風氣大盛,也有許多為求轉運的患者,怪罪於臉上的痣帶來不好的運勢,紛紛前來門診要把痣除之而後快。

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表示,每個人除痣的理由不同,大致可以歸納成以下3種原因:
  
一、除凶痣、開好運:在傳統的觀念中認為,痣有吉、凶之分,凶痣會影響將來的命運,包括一生婚姻、事業、財運等等,為避免噩運,被認為凶痣者,必須設法點除。

二、美觀好看:顏面上的痣,往往因位置太過明顯或痣的體積太大、數量太多,影響臉部的美觀,很多
人便因有礙觀瞻而要求點痣。

三、防病變:有些痣的顏色、大小、凹凸形狀會出現變化,這可能是皮膚病變的前兆,有些人便因此而點痣,以避免變成皮膚癌。

楊志賢說,就醫學的角度,大部分的痣都是無害的,但也有些痣可能會變成皮膚癌,若發覺身體的痣顏色不均勻、邊緣隱晦不明,痣的表面皮膚有潰瘍,或是痣有迅速變化等現象,都應就醫評估是否該切除化驗。

在除痣方法上,楊志賢表示,一般傳統的腐蝕點痣法,藥劑會流動,控制不易,可能會隨著皮膚的紋路擴散開來留下疤痕,不建議採行。

另有開刀法、冷凍法、磨皮法與雷射點痣法。開刀法會留疤,冷凍可能會有色素反常的問題,雷射安全點痣法是許多民眾的新選擇。用雷射除痣雖有去除色素不留疤、復原快速等優點,但若遇上色素不穩定的痣,雷射之後會有輕微色素殘留的復發現象。

在命理學的盛行下,許多坊間標榜著「開運點痣」的美容坊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甚至連傳統的命相館也經營「開運點痣」業務,但為了「面子」著想,建議民眾還是找專業醫師施做比較恰當。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