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微雕果酸換膚 臉色不再黯淡無光

隨著夏季即將到來,目前正是進行護膚的最好時機,而護膚首重去除角質,以和緩的方式將皮膚最外層的老角質去除,如此可促進表皮的新陳代謝及細胞的更新,讓皮膚自由的呼吸。

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醫師指出,皮膚角質形成的周期約一個月左右,因此每個月都應該勤做去除角質,尤其正值季節交替,氣候變化會改變皮膚的承受力,致使肌膚必須調整原來的功能來適應新氣候的狀況,因此各種皮膚問題隨之出現,若加上平時無法徹底清除臉上的殘妝,毛孔的油垢,髒污、灰塵,更容易讓肌膚失去光澤,觸感上感覺相當粗糙,容易出皺紋,還會造成皮膚敏感、脫皮、乾燥、黑斑、黑頭粉刺及面皰等問題,連保養品的吸收都會大打折扣。

去角質的方法目前可分成物理性及化學性兩大類。物理性的去角質括古早的「挽面」及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磨砂膏、去角質膏等等,藉由外力與皮膚磨擦,達到去除老化角質的目的。但磨擦的力道與去角質的深淺難以拿捏,常造成局部或全臉過度去角質,反而刺激肌膚引起過敏。

美麗爾醫學美容中心陳美齡院長也表示,目前在醫學美容中民眾接受度最高鑽石微雕術,也屬於物理性的去角質方法,經由專業的人員及先進的儀器,藉由鑲嵌在微雕棒前端的鑽石粒子,以及機器本身可調整的真空吸力,均勻的去除淺表的老化角質,達到加速角質更新的目的,更新後的膚變得柔軟、細緻,有了良好的角質障壁,更能增進水分的保持及保養品的吸收,讓皮膚更有彈性,當然細紋、毛孔也就小、變少了!

至於化學性的去角質,則是應用各種不同的酸性物質來達到去角質的目的,像是維他命A酸、果酸、水楊酸、杜鵑花酸等,其中又以果酸受歡迎,使用上也最普遍!果酸對表皮層的作用在於減少角質細胞之間的聚合力,使老廢角質較易脫落,增進新陳代謝達到去角質的目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果酸產品分為高濃度與低濃度兩種,低濃度果酸產品刺激小可以作為居家保養品來使用;而當果酸產品一旦濃度高於20%時,由於強酸的刺激性大,使用不當容易對皮膚造成化學性灼傷所以絕對不可在家DIY,還是經由專科醫師指導操作為宜。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