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5大祕訣 瘦身一點也不難

想要減肥,但一想到少吃+運動就讓你失去動力嗎?其實不用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減重也要循序漸進,先從最沒剝奪感的飲食習慣開始下手,不用少吃,只要調整飲食方式,就可以輕鬆享瘦喔!趕快來試試…

1.營養均衡很重要:

減重不是少吃就可以了,身體缺乏營養素,不只會阻礙瘦身效果,還會讓你氣色、膚況都不佳。營養師強調,減肥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在營養均衡的前提下,才有辦法減到體脂肪」,別忘了餐餐都要澱粉+蛋白質+蔬果。

2.改變飲食順序:

同樣的食物,吃下肚的順序不同,竟也會影響身體的吸收程度,囤積在身上的脂肪也會大不同喔!飲食順序:蔬菜→蛋白質→澱粉。蔬菜的高纖維宛如腸道的保護牆,會抑制油脂吸收,並快速帶離腸道。美女營養師趙函穎:改變進食順序及技巧,不怕胖!

3.每一口咀嚼30下:

結果顯示,光是細嚼慢嚥的動作就能降低食量,每餐的熱量攝取可減少88大卡。

4.堅持餐餐八分飽:

不要每次都非得把自己吃到撐,也會造成腸胃負擔,甚至加速身體老化。堅持八分飽,不但有飽足感,也能減少多餘的熱量攝取。

5.睡前三小時不進食:

睡前不要再進食,讓食物有充足的時間消化完畢,避免囤積成脂肪。晚上的代謝也比較慢,吃宵夜容易轉化成身上多餘的肥肉。

6.保持腸道順暢:

別讓一肚子的大便造成你大腹便便、增加身體的毒素喔!多吃蔬菜多喝水,增加腸胃的蠕動,保持順暢的腸道,身體自然窈窕又輕盈。而且腸道健康與否可是很重要的,因為腸道細菌,會影響你對食物的渴望程度喔。(眼前的食物,是你想吃還是腸子內的細菌想吃?)

————

曲線圖2

 

減肥不拐彎,專屬你的瘦身方案。
快加入『JustFit行動瘦身方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