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8妙招 瘦身就是這麼容易

體重上升非一日之寒、滿身贅肉也非一日之饞。長肉容易瘦身難,但只要掌握一些小訣竅,在瘦身之際,發揮一些減重的小技巧,就能不知不覺把身上的贅肉甩掉喔!減重8妙招,瘦身就是這麼容易

1.開懷大笑

美國研究人員經實驗發現,人們在大笑狀態下會比正常狀態下多消耗了20%的熱量,據研究人員計算,如果每天開心大笑10分到15分鐘,可以消耗50大卡的熱量,這意味著每年就可以減肥2公斤。

2.血拚也能減肥

逛街血拚的過程中,就是不斷的在走動,而且在逛街的過程中,走路也不較不容易感到疲倦,一間逛過一間,提著滿滿的戰利品,或是推著堆滿用品的推車,都可以增加體內的消耗。

3.舒服的按摩

按摩不只可以紓壓,也有減重的效果喔!所谓「按摩减肥」是通過按摩促動脂肪,使脂肪處於柔軟而且容易燃燒的狀態。按摩能夠大量消耗和去除血管的脂肪物質,擴張毛孔、增加血液循環,更能降低心臟負擔,有利增強抵抗力。

4.淋浴瘦身

淋浴也可以瘦身喔!尤其淋浴是瘦腿極好的方式,可以透過抬腿來加強下半身循環、緊實小腿。洗澡時,將水溫將低一點,這時候身體不得不加快血液循環來維持體溫,這樣又可以再多消耗100大卡喔!

5.充足的睡眠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睡眠時間短,會使肥胖相關基因更容易發揮作用,讓身材一點一滴不斷膨脹,充足的睡眠,則可以抑制肥胖基因。睡眠不足容易對不健康的食物反應較為強烈,篩選能力降低,導致大量攝取這類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身材。

6.重新布置房間

買些自己喜歡的室內裝飾品,來布置一下自己的房間,花個半小時~1小時來打掃整理房間,不但在整理過程中,會運動到身體,增加代謝,房間整體美觀了,心情也跟著愉悅。

7.盡情地唱歌

K歌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式。減肥專家說,想要減肥,一定要先燃燒脂肪,此時,最先燃燒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幫助其燃燒,若同時載歌載舞,唱完一首歌減掉的脂肪是相當可觀的。

8.吃飯為難一下自己

用不習慣的方式來吃飯,可以讓你吃得比較慢、比較少,例如習慣用筷子,就改用叉子來吃飯,或是用左手拿筷子,因為不習慣,過程中就會降低熱量的攝取。

——

科學指導必瘦計劃…快來下載 腰瘦心機 App

享瘦激勵,不斷激勵你“瘦”,臉書粉絲團-腰瘦心機JustFi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