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乳含糖高 均衡飲食才真
很多人以為喝含乳酸菌活菌的發酵乳,可讓腸道有益菌,身體保持健康,殊不知其實攝取到更多的”糖與熱量”!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發酵乳飲品20支,發現其中16支產品加糖量比可樂還高!
 
很多父母讓孩子喝含乳酸菌活菌的發酵乳,以為可讓腸道有益菌,調整體質,殊不知讓孩子更愛喝糖!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發酵乳飲品20支,發現16支產品加糖比可樂還高,平均100c.c含有高於11g的糖,而含乳量約只有35%到45%;而有些標榜Light、減糖的飲品,其實只是跟產品的原味比較,屬於較低糖,而且為了口味,這些產品還會額外添加代糖,跟消費者喝發酵乳來保健身體的目標背道而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5年最新公布的「糖攝取指南」建議,以成人平均每天攝取2000kcal熱量為例,每日糖攝取不應超過熱量的5%,也就是25g;依這樣的標準估算,6到12歲的小朋友每天喝一瓶發酵乳,含糖量就超標。
 
從小食用過多的糖,容易糖上癮,出現情緒不穩、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降低等嗜糖症候群。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建議,父母想要孩子腸道健康,與其讓孩子喝下含糖量高的發酵乳,不如讓孩子多喝水、多攝取高纖維的蔬果,像是牛蒡、木耳、香菇、海菜、香蕉等,才是營造腸內益菌生長環境的好方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