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 四期患者逆轉腸癌人生

64歲的張先生,四年前老天對他開一個大玩笑,因某次排便時發現大量便血,他驚覺情況不對,立刻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求診,沒想到竟確診出大腸癌第四期,平時忙於工作業務的他,人生因此出現了重大的轉變……
醫師告訴他,除了乙狀結腸內的腫瘤外,癌細胞已轉移至肝臟及淋巴,若不趕緊手術切除,可能無法保命,也建議術後進行化療,可抑制癌細胞生長,不過表示化療僅有三成成功率讓張先生望之卻步,沒想到五年來腸癌復發兩次,直到去年,張先生結識了一位願意為他付出的女人,說道:「我希望你好好接受治療,陪伴我度過下半輩子。」
從一開始畏懼治療,張先生終於於去年底開始接受化療,沒想到經過7次化療後,副作用過大身體不堪負荷,竟開始吐血,擔心身體承受不住,請求醫生停止治療,原以為癌細胞可能會再復發,不料回診時已未發現癌細胞,讓他們非常感動!
張先生樂觀的說:「罹癌的這五個年頭,我從來都不畏懼癌症的侵襲,持續抱持樂觀的心情面對它,除了遵從醫師的專業治療外,也適時的補充營養品,調理身體,也希望能夠把開朗的心情,帶給所有癌友,一起戰勝腸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