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片蘇打餅乾 熱量等於半碗飯
看似健康的蘇打餅乾,常是減肥民眾的充飢法寶,或是果腹宵夜食物,甚至取代正餐,其實熱量可不低!營養師鄭佾琪表示,6片蘇打餅乾相當於半碗飯加上油脂,熱量約為200大卡,且鈉含量頗高,高血壓患者不適合多吃。
 
「我真的吃很少,只吃了6片蘇打餅而已!」台北醫學大學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鄭佾琪指出,診間經常有患者誤以為自己吃的零食低油低熱量,其實都落入了健康的陷阱之中。
 
鄭佾琪舉例,坊間常見的蘇打餅乾,每100公克的熱量高達450至500大卡,脂肪含量約24公克、鈉含量也達 495 mg,只要吃6片熱量就超過半碗飯。另外,主打高纖的蘇打餅乾,其實脂肪含量更高,約為35公克,吃多了不但無法減重,反而體重失控。
 
如何正確減重?鄭佾琪建議,想減肥的民眾,成年女性每天攝取熱量,應維持1000至1200大卡,成年男性為1600至1800大卡,均衡攝取各類食物,減少油脂攝取量,並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