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家庭醫師組織2015亞太區域會議盛大在台舉辦
由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主辦「世界家庭醫師組織2015亞太區域會議」(2015 Wonca Asia Pacific Regional Conference),於2015年3月4日至3月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大會邀請吳敦義副總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大會主席/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榮譽理事長邱泰源主席、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李孟智理事長以及Wonca世界總會主席Prof. Michael Kidd、Wonca世界總會候任會長Prof. Amanda Howe、Prof. Robert E. Rakel擔任開幕貴賓。
 
台灣現在正以健全的公共衛生與醫療服務體系為基礎,邁入全民醫療保健照護的關鍵時刻,本次大會以「家庭醫學之新視界與新挑戰」為大會主題,會議將以多元學術討論為重點,現場將以研討會專題演講,主題演講,口頭論文發表等不同的形式進行,且邀請50餘國約3,500名學者專家和與會者針對服務、教育、政策及研究發展四大子題分別進行家庭醫學發展及最新研究突破進行交流研討,以及廣邀許多知名的國內外廠商共同展覽最新的醫療設備和藥品,國際盛會規模浩大引領國際、聚焦台灣。家庭醫學會這次能夠爭取到2015年Wonca亞太區域會議在台灣舉行,表示台灣家庭醫學無論在臨床技術與學術研究上均已經獲得世界各國的認可。
 
吳副總統致詞中提到家庭醫師是社區民眾健康的守護者,也是醫療照護體系穩固的基石。我國實施全民健康保險,是繼台灣經濟發展奇蹟,另一個受到世界矚目的傲人成就。全民健保法明訂「家庭責任醫師制度」,推動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經由眾多家庭醫師的協助,推行「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結合社區診所與合作醫院組成社區醫療群,提供民眾健康管理、預防保健、專線諮詢,並落實轉診、提升醫療品質、營造健康社區,在在朝向全民健康的理想而努力,也已獲致具體成效。
 
大會主席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榮譽理事長邱泰源主席致詞提到本屆世界家庭醫師組織2015亞太區域會議,是自1999年後第二次在台灣舉辦,來自亞太歐美超過50個國家共襄盛舉,使本會成為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國際醫學盛會之一。同時此次活動也以不同的會議形式進行,包括Plenary Speech,Keynote speech,Oral Presentation等,並配合現場的Poster Presentation以及多家知名國內外廠商所提供的各種最新醫療設備和藥品的展覽。冀望藉由大家的付出與參與,使本次會議更能展現出多樣化的見解及國際化的交流分享,並提供業界在面對家庭醫學之挑戰時的參考。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李理事長孟智表示,台灣現正以健全的公共衛生與醫療服務體系為基礎,邁入全民醫療保健照護的關鍵時刻,因此大會主題「家庭醫學之新視界與新挑戰」,顯得格外貼切與重要。另外,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自1995年開辦至今,不僅做為台灣人民健康的守護神,更建立起國民對政府的信賴感。這次能爭取到世界家庭醫師組織2015亞太區域會議在台灣舉行,除了讓衛福部的政策得以落實於國民,也彰顯出我國健全的公共衛生與醫療服務體系,已能為發展高品質之基層照護提供穩固的基石。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主張「落實家庭醫師制度,讓每一個台北市市民多一個貼心的醫師朋友」家庭醫師應該是全家的健康守護者,平時就應該建立全家人的醫療資料,並提供預防注射、定期健檢的預防性醫療服務,一旦有人生病,就可以立刻掌握病情,提供最適當的治療,到合適的科別和院所去就醫,減少時間和金錢上的浪費。至於如何落實家庭醫師制度:鼓勵基層醫師參加,市府給予補助,弱勢家庭完全補助,逐步來推動。
 
欲進一步了解詳細情形請上世界家庭醫師組織2015亞太區域會議官方網站http://www.wonca2015taipei.com/index.php。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