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不瘦胸」?專家:女生最容易瘦的就是胸部

文/養生我知道

嗶嗶!開工開學快收心,中國人新年過的講究,要吃好料、大魚大肉少不了,但是人團圓後,團團肥肉也找上門了嗎?網路上就流傳各種謠言,例如吃甚麼類型的食物就會胖哪裡,或是局部瘦身的方法等,其實很多都是沒有根據的。年後減肥大作戰,來看專家怎麼說。

養生我知道/減肥

吃什麼會胖哪裡?專家神打臉:會胖哪裡跟遺傳有關

網路上流傳很多謠言,說吃什麼可能會胖哪裡。不過減重專家邱正宏醫師就表示,其實變胖的時候會胖哪邊,幾乎都和遺傳有關係,後天的影響目前並沒有醫學證實。

運動迷思大破解!為何運動量一樣,減肥效果卻越來越差?

專業健身教練Andy老師表示,很多人對運動有不同迷思,其實每個人有不同的訓練方式,像是初學者就先要求他每天15分鐘,先動起來就好;而長期有在運動的人,則需要更多的核心運動來加強。

減肥就要先提高新陳代謝率,而提高新陳代謝的關鍵就在提升肌肉量,所以長期只做有氧運動的人,一開始你會發現效果很好,體重下降很快速,但是一但身體習慣了這個運動強度,體重可能就只能維持,會讓減肥效果大打折扣

養生我知道/減肥

局部瘦身有影無?專家只有三個字:不可能!

另外Andy老師也特別和觀眾分享,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局部瘦身這種東西。除了靠醫美抽脂之外,如果光是運動想要達到局部塑身的效果,只有三個字「不可能」!身體是很奇妙的,當你開始運動達到燃燒脂肪的時候,總是從你脂肪最多的地方開始燃燒。所以講句不中聽的話,女生最容易變瘦的地方就是胸部!!!!!Andy老師說,市面上常常有人說瘦身不瘦胸、局部瘦身減肥法,都覺得蠻不可思議的,運動只能幫你「加強」你特別想瘦的地方,沒辦法「只」瘦到那個部位。(整理:實習編輯劉家維)

   養生我知道 節目播出時間

首播:三立財經台(六)23:00
重播:三立財經台(日)20:00
三立財經台ch88、MOD ch54 同步播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