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糖三關鍵 有「胰」好健康
你有糖尿病的困擾嗎?或是身旁的親朋好友長期飽受糖尿病之苦?糖尿病衛教學會強調,控糖三關鍵「治療、飲食、運動」,缺「胰」不可喔!該學會並督促病友們應及時介入胰島素治療,落實控糖生活,一同讓健康達標!
 
在2013年十大死因排名中,糖尿病從第五名上升到第四名,同時罹患糖尿病使用藥物治療的人數也攀升到167萬人!除藥物治療外,美國糖尿病學會與歐洲糖尿病研究學會治療指出,若血糖控制成效不佳,建議及時加入基礎型胰島素治療,才能把握黃金治療期!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陳代謝科董錦佳醫師也指出,「當人體體內胰島素不足或運作異常,將會造成體內血糖過高而導致糖尿病,進一步更有腎臟、心血管病變的可能,平日糖分攝取過多或太少運動的潛在高危族群都應當注意!」

李青蓉營養師也貼心叮嚀糖尿病的飲食要定時定量(固定醣類攝取量),並均衡飲食、少油少鹽才能吃得健康。

糖尿病衛教學會針對糖尿病病友量身打造「有胰真好」系列課程,有別於以往「醫護人員單面分享」的講座形式,更透過病友分享心得成功了解控糖困境,後續更推出胰起集點來控糖,歡迎病友們一同參加。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