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控制血壓與血糖 可降低失智風險
想要年老時不失智,可得要好好控制血壓與血糖,而且不要抽菸!國際失智症協會最新報告指出,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加上戒菸及降低心血管危險因子,就可減少老年罹患失智症的機會。
 
國際失智症協會每年都會針對不同主題整理全世界相關研究,並配合國際失智症月進行報告。今年的研究報告指出,若能夠及早戒菸,和更好的控制血壓及血糖、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都有助於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罹患失智症的機會要提高5成,65歲以上抽菸的老人,比已戒菸或從未抽菸老人,罹患失智的風險高出很多。肥胖及缺乏身體活動是高血壓、糖尿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因此,維持健康體重及增加身體活動量,也可降低失智風險。
 
該報告並指出,若能在進入老年時有更健康的大腦,就可以更長壽、快樂且獨立的生活,而且可降低失智症的風險。台灣失智症協會邱銘章理事長表示,維護大腦健康是一輩子都很重要的事,尤其中年更重要,因為失智症的病理變化可能在症狀出現前二十年就開始了。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