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患者 1周增3成

     時節入秋,各種病毒開始活躍,近一周小 兒科門診發現,罹患諾羅病毒的患者約增3成,一名3歲女童連兩日嘔吐不止,媽媽也因照顧女童而輕微嘔吐、腹瀉,檢查兩人都感染諾羅病毒。醫師指出,一旦發 現孩童嘔吐、食欲不佳,應盡速就醫,以免全家都遭傳染。

入秋嚴防H7N9
     收治病例的新竹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盧英仁昨說,女童近來感染諾羅病毒,吃什麼吐什麼,就醫時因嚴重脫水,造成雙頰凹陷、嘴唇乾燥,活像老婦人,住院治療3天才緩解症狀,若延誤治療,恐導致休克而有生命危險。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潘俊伸說,諾羅病毒傳染性強,多經由接觸、糞口等途徑傳染,建議孩童外出、用餐前應勤洗手,沾有患者嘔吐物的馬桶、衣物,應立即以漂白水清洗,以防感染。
此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提醒,入秋後候鳥南遷過冬,途經台灣恐帶來病毒,需嚴防H7N9禽流感疫情蠢動。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說,其團隊已選定安徽株(RG268)為最佳疫苗株,預計明年3月展開人體試驗,如順利量產,國人最快明年秋冬就有國產的H7N9疫苗可接種。


資料來源:2013年10月15日蘋果日報    記者:沈能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