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免費肝炎篩檢服務-開始了!
在台灣每年因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死亡的民眾超過1萬多人,約50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肝病,而B、C肝病毒則是最大元兇。且成年人中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是B型肝炎帶原者,而肝癌患者中約有七成是B型肝炎引起。由於肝臟沒有神經,不會喊痛,早期又沒有症狀,大多數患者渾然不覺,疏於追蹤治療,直到發生肝癌才就醫,為時已晚。
由於一般民眾肝病知識不足,常吃保肝丸等保健食品。但實際要保肝的第一步驟是要捲起袖子驗血。因此本縣推行肝炎大檢驗活動,希望縣民知道自己有沒有B肝、C肝,讓肝病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癒率。
本次抽血檢驗內容包含B型肝炎抗原、C型肝炎抗體及肝功能指數(GPT)檢查(無須空腹),自即日起至101年12月31日止,凡符合檢查資格【設籍本縣且年滿25-59歲之民眾】之民眾可持身分證免費至下列合約醫院或各地衛生所辦理
合約醫院 服務之鄉鎮市
大千醫院: 苗栗市、泰安鄉、獅潭鄉、大湖鄉、卓蘭鎮
署苗醫院: 銅鑼鄉、後龍鎮、頭屋鄉、造橋鄉、公館鄉
為恭醫院: 頭份鎮、三灣鄉、南庄鄉、竹南鎮
苑裡李綜合醫院: 苑裡鎮、三義鄉、通霄鎮、西湖鄉
若有疑問,歡迎洽詢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037-336781

資料來源:苗栗縣衛生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