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瘦得健康 復胖問題不再來
許多人為了塑身,不惜節食、挨餓,讓自己處於昏昏沉沉又無力的狀態,這樣不僅無法塑身,還可能讓你賠了健康,增加復胖的可能性。營養師指出,減肥期間要多補充膳食纖維、植化素及好的蛋白質,要吃得飽不節食之外,也要吃對食物。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現代人久坐辦公室,造成下肢血液循環不良,或是排便不順所引起的循環變差,補充好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毒排便,多吃較粗糙的碳水化合物,如地瓜、糙米飯;喝足夠的水也能幫助代謝跟排毒,建議一天喝自己體重的40倍,如體重50公斤,一天該喝的水就是2000c.c。
 
至於能否用卡路里計算一天所需的熱量,當作減肥依據呢?趙函穎營養師建議,不要只依賴計算低卡路里當作瘦身依據,假使一天喝兩杯珍珠奶茶,熱量已達1200大卡,但卻沒有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如蔬菜、水果、蛋白質、好的油脂等,所以還是以均衡飲食、吃得飽不挨餓為主。
 
趙函穎營養師建議甩油可補充的三種好食物:1、大蕃茄:富含茄紅素跟膳食纖維,幫助循環。2、黑木耳:富含多醣體纖維,清除體內毒素、幫助排便。3、豆製品(豆腐、豆漿):具大豆異黃酮、大豆纖維、優質蛋白質。
 
另外,建議晚餐可以自己煮蔬菜湯:1/3顆高麗菜、2顆大蕃茄、1至2片黑木耳、各種菇類、綠花椰菜、洋蔥、及一塊豆腐,再撒上巴西里、黑胡椒跟少許海鹽做調味,可幫助體內環保也非常有飽足感。
 
當然,除了吃對食物不惡性挨餓節食之外,搭配有氧及核心運動也是必要的,搭配運動531原則:一周運動5天、每次30分鐘、心跳達110下。養成好的運動習慣,可以讓甩油計畫事半功倍,向胖子說掰掰。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