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拉提趨勢 「倍提音波拉提」(上)
超音波拉提自推出以來,以超越傳統雷射與電波能作用的限制,與精確的治療效果,成為新一代都會女性全方位解決老化危機的最佳選擇。如今專為亞洲人膚質設計的倍提音波拉提強勢引進,《醫美時尚》特別採訪韓國及國內極具權威性的知名醫師,透過他們的視野帶領大家更了解國際抗老療程的最新發展。並邀請國內兩位專業醫師分別就醫學美容與整形外科的角度來分享其臨床經驗及市場趨勢。
 


 Q1. 台灣&韓國   超音波拉提技術及市場應用的差異?
Dr. Won Woo Choi:「韓國跟台灣在非手術性的臉部拉提治療方法上並無太大的差異,但在HIFU的設備上,韓國於2~3年前即已非常流行,特別是韓國的皮膚科診所通常都有1~2台HIFU設備,因此我認為HIFU設備的高普及率及醫師豐富的臨床經驗是韓國與台灣比較不同的部份。」
 
Dr.許時琮:「音波拉提在韓國的普及率僅次於肉毒跟玻尿酸,不論是設備或是臨床經驗都相當成熟,台灣微整的技術備受國際認可,且醫師也不斷地累積臨床經驗,因此兩者在技術上並無任何差異;於市場應用方面,台灣雖然引進較慢,但經過多年的資訊及教育,本身就有潛在的客群,門診間也不難發現,消費者對於非侵入式療程的接受度較高,音波拉提作用的位置較電波深層,能確實達到緊縮筋膜層的效果,於市場的普及率我認為就像是股票的初升段,爾後必然大幅成長。」


 
Q2. 選擇醫師?選擇儀器?消費者如何獲得滿意的治療經驗?
Dr. Won Woo Choi:「市面上已有許多針對臉部治療的HIFU設備及技術,但在超音波聚焦、發射能量上限及監控系統品質等項目的表現大不相同。在我看來,市面上的音波拉提儀器都有其優缺點,因此使用者只需了解每個產品的優缺點,就能夠明確決定想要購買的機種及如何發揮產品功效。然而療程效果不單單只靠產品的技術規格,使用者自身的技術也是一大要點,我認為,醫師技術及臨床經驗遠比市面上眾多HIFU產品的規格重要許多。」
 
Q3. 超音波拉提操作經驗分享
Dr.許時琮:「療程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是醫師最重視的部份,市面上許多低價儀器沒有顯影的功能,以致於治療時,探頭無法貼準肌膚表面不平處,造成表皮熱傷害、紅腫水泡等狀況發生。在我的臨床經驗中,同步顯像監測系統可確保操作時精準地將能量聚焦在治療的位置上,對療程的整體狀況幫助很大。再者,如何在安全的情況下達到最大的治療成效,也是消費者最在意的問題,可調與不可調的間距,就像單眼相機與傻瓜相機,症狀較嚴重或臉部較肉感者,間距可以調比較密、臉部較瘦削者則需將間距拉長,因此我認為,可調式間距讓能量得以發揮到更大的空間,患者的治療的滿意度也能大幅提升。」
 
Q4. 超音波拉提的現況
Dr. Won Woo Choi:「因為在韓國及其他國家這種非手術性之臉部拉提需求越來越大,所以我認為非手術性之臉部拉提設備將會越來越創新,故HIFU在臉部拉提、監控設備等應用應該會越來越進步。在我看來,現今所有HIFU 的監控影像畫素都不是很清晰,並且也無法在使用此設備時提供很大的助益,如果未來提供之影像畫面可以更清晰,手術進行將會更精準,效果也會更好。」


 
Q5. 超音波拉提的未來趨勢
Dr.許時琮:「許多人認為韓國是醫學美容的領導,但我認為,就非侵入式療程而言,台灣也屬於亞洲區的領航之一。對整型風氣盛行的韓國市場來說,侵入式手術的使用率較高,台灣的消費大眾偏好風險低、術後照護簡易的非侵入式療程,且對新療程的接受度高,音波拉提作用較電波深層,且兼具安全性及經濟性,未來市場的佔有率勢必會越來越高。前些日子在香港舉辦的IMCAS展覽裡有結合超音波及電波的複合式機種,它是利用超音波的深層拉提及電波的淺層緊緻交互作用,使肌膚達到最佳狀態,因此我認為這樣的複合治療也會成為一種趨勢。」
 
 
醫學美容界2大專家聚首 透過不同視角看「倍提音波拉提」
 
非侵入式療程成主流  音波拉提備受注目
    在醫學美容方面,消費大眾最在意的便是亙古不變的「抗老」議題,擁有多項專業認證且於醫美領域極具經驗的劉淳熙醫師表示,台灣女性過去熱衷美白及除皺,隨著技術的進步,近年更將重點放在拉提、回春等療程,傳統的拉皮手術,術後恢復期長且疤痕明顯,因此非侵入式的抗老療程逐漸成為主流,作用直達筋膜層,且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音波拉提格外受到注目。
 
    劉醫師指出,有效的療程,治療深度必須足夠,才能確實達到拉提緊緻的效果,倍提音波拉提的聚焦式超音波,於皮下作用的溫度較電波高10℃~20℃,運用不會傷及肌膚表面的方式加熱深部組織,依治療部位的不同,產生獨立凝結點,使組織收縮並啟動膠原蛋白新生,並且以超越雷射及電波的治療深度,由內而外,直接作用在肌膚的筋膜層及真皮層,幫助回溯肌膚年齡、反轉青春時光,而它的同步顯像監測系統及可調間距的功能,能確保操作的平貼度並依患者膚質調整能量,使療程更加安全有效。劉醫師表示,進行過療程的患者滿意度都很高,認為維持肌膚緊緻度及輪廓拉提的效果優異。


 
微整搭配音波拉提  追求實質上的新生
    人的老化是屬於多方向性的,不只輪廓會因為地心引力而下垂,肌膚也會因組織流失而變得鬆弛,劉醫師表示,從前人們追求視覺上的年輕,因此肉毒桿菌、電波拉皮等暫時性的視覺效果為抗老主流,現今講求實質上的抗老,療程也從過去針對「單一區塊」演變為「區域性」。音波拉提的作用較為深層,其效果優異之處在於輪廓線及側臉的提拉,劉醫師本身會依患者需求,「微整搭配音波拉提」全方位凍齡,「以法令紋為例,過去多半用注射填充的方式填補凹陷,但法令紋的產生並不只是因為組織的流失,鬆弛也是另一成因,不斷地以注射方式改善,不但無法解決法令紋,還有可能因移位使臉看起來越來越大。還原青春臉龐,我建議以側臉提拉的方式緊緻輪廓,再搭配微整,使抗老的效果更趨完美。」
 
劉醫師以房子來比喻肌膚的結構,微整適用於房子還沒倒塌前,可以區塊性的進行微調,音波拉提則屬於房子倒塌後的重建,與微整相互搭配是抗老的最新趨勢。不只可以利用玻尿酸來填補組織凹陷,因表情所產生的魚尾紋等,也能用肉毒桿菌改善。

企畫撰文/Anna.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本文感謝韓國Dr. Won Woo Choi、壢新醫院尊爵美容醫學中心許時琮醫師、愛惟美診所劉淳熙醫師、花漾整形外科中心黃乾誠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