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盯電腦眼睛過勞死年輕化
現代上班族熬夜、長時間使用電腦已經成為共同的現象,在不能改變現狀的情況下,要怎麼保養靈魂之窗就成了重要的課題,趙藥師提醒:眼睛沒症狀,不代表沒問題;眼睛所產生的問題,因為不是立即性的危險,所大都數人會不太再意!
建議長時間電腦工作的族群,建議應每30分鐘休息喝水時間,可以有效的緩解因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或近距離閱讀,造成眼睛疲勞、視力糢糊、近視加深、眼睛乾澀、脹痛、飛蚊症等問題 。 
 
別讓您的眼睛提早老化
紫外線與可見光的藍光傷害是造成眼睛老化最主要的原因,長時間戶外活動及工作者應留意眼睛防曬的重要,應配戴太陽眼鏡、帽子等!因為過量的紫外線及藍光會造成水晶體老化,並且產生自由基,影響視力,久而久之會形成白內障,特別是引起黃斑部的病變。
 
依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所進行AREDS II (與年齡相關的眼疾臨床研究第二階段)臨床:為目前最大、時間最長、前瞻性臨床試驗已確定有效,推薦使用黃斑部病變也可口服非藥物、非食物的營養補充品來治療,早期黃斑部病變(偶有色素性變化)也有預防作用可供參考預防,證實葉黃素10mg需搭配玉米黃素2mg (五:一),及Omega-3(DHA+EPA)外,並須另添加綜合維他命:抗氧化劑─維生素A、C、E、B群及稀有元素─硒、鋅、銅、錳才能達到預防視網膜黃斑病變的實質效果。
 
眼底視網膜神經受損是不可逆及無法挽回的,「提早發現、及時治療」是現今防治眼睛病變的最佳方法,因為一般當患者當察覺自己視力受到影響時,視神經可能已經受損,建議40歲以上的民眾每年應定期進行眼科檢查 。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