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爽喝! 番茄香蕉牛奶冰沙
在這酷熱的季節裡,最愛冰沙那沁心涼的滋味。不過隨著溫度越高,市售的冰飲和生冷食品就越難保存並伴隨著其他潛在的食安問題,這些狀況往往讓人食不安心,倒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做冰沙吧!

番茄香蕉牛奶冰沙
這次的冰沙選用牛番茄製作,與小番茄相比,牛番茄的甜度較低、份量較大,對於醣類營養過剩的現代人是比較好的選擇;尤其在這陽光普照的季節裡,番茄中的茄紅素與維生素C一樣,能減少皮膚受到紫外線等光線傷害,似乎夏季的冰沙特調可不能缺少番茄登場。

在家製作冰沙的第一步,就是要有能打冰塊的果汁機或調理棒(攪拌均質機),這次就用攪拌均質機以逸待勞吧!

先將牛番茄洗過並切成4小塊,再與所有食材一同放入Princess攪拌均質機所附的量杯內,一起等待攪打。請務必確認手上的攪拌均質機可以打冰塊,不然一定會把刀頭打歪的喔!

使用上來說,攪碎時所產生的聲響並不大,但一開始請先將刀頭直接壓在量杯內的食材上,再開啟馬達攪碎,倘若先開了馬達再去接觸食材,就很容易把食物弄得「火山爆發」飛濺出來。我們先用1分鐘8,500轉速大致打碎食材後,才換成Turbo最高速(1分鐘17,500轉速)來將冰沙打勻。

這次的冰沙內放入半根香蕉,可以增加甜味和滑順的口感,而對於害怕番茄味太重的人,則可以壓制過多的氣味,提高接受度。再者,從飲食的健康觀點來看,若你是重口味和常吃加工食品的族群,亦或是近期常常烤肉、吃大餐等等,香蕉富含的高鉀質,對於一直攝取大量鹽鈉的我們有很好的幫助,它能平衡體內過多的鈉質,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其實自己做冰沙真的超簡單,只要把喜歡的水果與冰塊丟在一起,不論是用專門的果汁機或調理機都能光速完成!

番茄香蕉牛奶冰沙有著浪漫的粉橘色和十足的營養,愛美或常吃大餐的你一定要動手試試看喔!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