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多蔬果 抗癌元氣料理

乳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乳癌患者常不知如何吃才能保有體力奮戰,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營養師和乳癌病友,共同研發「抗癌元氣料理」,針對平時抗癌、癌症治療前後提出不同的料理菜單,病友們藉由私房菜的交流,也重新體會「吃的享受」。

根據國際衛生組織2008年統計,台灣乳癌發生率高居亞洲第二位,到底要如何吃才能抗癌,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副院長羅世薰指出,癌症是長久累積而成的疾病,抗癌除了要多運動,飲食就是清淡、多蔬果。

「抗癌元氣料理」針對平時防癌、發現癌症後治療前、抗癌療程中及抗癌療程後保養,研發美味的料理,營養師江玉婷說,有些癌症病患有錯誤的觀念不能吃得太營養,否則養份會被癌細胞吃掉,加速癌細胞的生長。其實人本身就有免疫力,如果能藉由適當的營養攝取與補充,讓自體免疫力提昇,用更好的身體狀態應付癌症治療,幫助抗癌療程完成,才是正確的抗癌觀念。

「抗癌元氣料理」癌症患者抗癌的同時,也能享受美味料理。

(本文摘自2011.3.23 中廣新聞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