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食道較短,很容易就吐了

寶寶食道較短,很容易就吐了,請問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呢?
Ans:
1.適量的餵食。 (三個月大之前奶量約每公斤150ml,三個月大之後每公斤喝到100ml即可)
2..每次餵奶後,勿使其馬上平躺,也勿使寶寶激動或任意搖動。可以輕拍寶寶背部,將吃入胃中的空氣排出,避免脹氣。若欲躺下時,也應將寶寶上半身放高些,或再加上右側臥,如此胃中的食物較不易逆流。
3.奶瓶嘴孔適中,孔洞太小則吸吮費力,空氣容易由嘴角吸入胃中;孔洞太大則奶水滴注太快容易嗆到。 
4.奶水中添加米粉(四到六個月大)或麥粉(六個月以後),以增加其黏稠性。
5.若持續噴射狀嘔吐,而且體重一直不增加時要考慮幽門狹窄,需要帶至小兒科門診做進一步檢查。

父母親的身高都不矮,但寶寶的個頭卻比別的小朋友都小很多,該添加營養補充劑嗎?
Ans:
身材矮小 是指
    一.身高所在的百分位低於正常族群的百分之三,可參考身高曲線表來判定。
    二.預估成人身高比指標身高少五公分以上
指標身高    男= (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1公分)/2
                    女= (父親身高+母親身高- 11公分)/2
小朋友可以多補充含鈣質的食物,像是小魚乾、起司片、大人喝的牛奶以及黑芝麻,而且要多曬太陽(吸收維生素D),這樣對身高以及牙齒的發育都會有幫助。


   資料來源:2008年11月媽咪寶貝雜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