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萌款美甲 簡單上手

     媽咪款以白底紅點為底色,點綴珍珠增添氣質;孩子選純白底色、上面如灑落紅色愛心般可愛的美甲貼片黏貼,象徵母親對孩子滿溢的愛,其中一兩指選擇金色貼片做變化,擺脫單調。

     擔心家中寶貝總會偷擦妳的指甲油?不少媽媽對指甲油成分有疑慮,擔心化學成分可能滲透指甲,美甲師Vivi表示,孩童建議可用美甲貼片取代指甲油,且媽媽幫 孩子DIY,比起塗指甲油方便又快速,也可增進親子感情。本次請美甲師Vivi示範親子可做類似的「母女款」花色指彩。

     美甲師Vivi表示,指甲油上色建議至少等15分鐘待其全乾,其間孩子若是好動、或咬指甲,可能會使指甲完成率降低,不妨用貼片或貼紙黏貼,方便又快速。而 孩子款可用有花案的美甲貼片黏貼,5指中選1~2指黏純色,如金、銀色貼片,就可讓甲片富有變化感;媽媽款可加黏小珍珠、鑽飾等,更顯華美。

     新竹國泰醫院小兒科醫生盧英仁則建議,3歲以下小孩不要貼美甲貼片,因為約6個月至2歲半的小朋友處在口腔期,較易有咬指甲的行為產生,約3歲以後便不需擔心,孩子通常都可聽懂父母指令,較不會咬指甲。

母女美甲 樂陶陶
    更多母女選擇同花色美甲貼片,媽咪款可多黏貼細鑽,繽紛耀眼;孩子款則以星形貼紙做變化,更活潑可愛。

    母女不妨同樂做美甲留下滿滿回憶,若擔心指甲油成分不適合孩子塗擦,美甲師Vivi建議孩童可選美甲貼片直接黏貼,簡單快速;大人款則可加黏細鑽等。新竹國 泰醫院小兒科醫生盧英仁提醒,3歲以下孩童於口腔期,較易咬指甲,建議不要貼美甲貼片較好。

【家長發問】

妹妹食量很小,目前身高為81公分、體重9公斤,是否偏瘦?
妹妹身形的確偏瘦小,建議可參考兒童生長曲線圖,若妹妹的身高體重落在3%以下,可能有生長遲緩的疑慮,宜帶至小兒科,確認小朋友是吸收較差或胃口較小引起 並加以改善,此外,因妹妹已經滿2歲,如有喝母乳或配方奶,可早上、晚上共喝500c.c.,其它時間就是跟成人一樣正常飲食,以攝取均衡營養。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記者:林佩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