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共振治療的真諦
由於化學科技的崛起,讓藥物化學主導了這一世紀的醫療。然而,時至今日人們開始體會到「藥物」如同今日的「農藥」一般,不僅顯露其不足和技窮之處,而且也發現藥物帶來身體和環境生態的危害。於是,人們開始轉向尋求不用藥物,希望藉由提高人體的「自癒力」,來增進健康。這種與生俱來的自癒力,聽起來好像很抽象,和我們實際的生活經驗似乎也有很大的落差。

自律神經是人體自我的修復系統
其實,人體的「自律或自主神經」(autonomic nerve)系統,擁有自我調節的能力,不需要大腦下指令就能夠及時、主動來應變體內和環境所發生的變化,以維護身體的健康。由於它隨時在調控各個器官「良好的血液循環」、「平衡的發炎消炎」及「和諧的器官運作」之三大功能,因此自律神經是人體一個自我修復的系統,也就是說自律神經是人體自癒力的執行者!

當自律神經無法自我維護患部良好的血液循環的時候,就會發揮自我診斷的功能讓身體產生不適的症狀,發出健康失調的消防警鈴,提醒我們須要審視和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包括飲食內容是否健康、想法心念是否正面以及是否有適度的休閒運動。這時,建議不要只是使用藥物來壓制症狀,否則就如同剪斷自律神經的警報系統,讓健康失調繼續在體內悶燒,終究身體的大火會一發不可收拾,演變成為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所謂的文明慢性病。

和諧共振創造健康
「共振」(Resonance)是物理學的專有名詞,是指一個物體發生振動時,會引起具有相同振動頻率的另一個物體也發生振動的現象。共振可以說是宇宙間最普遍的一種自然現象,例如,光合作用、蟲鳴、鳥叫、音響喇叭的「共鳴」和振盪電路的「諧振」都是一種共振現象。聲音本身就是一種振動的音波,會讓人產生共振的現象,不過,吵鬧的噪音令人心煩氣躁,而優美的音樂卻令人心曠神怡。

人體也是一個生物共振體。心臟是胚胎第一個發育的器官,其次才是大腦。人體共振的源頭來自心臟的搏動,每個器官的血液循環都有與心跳相對應的共振頻率,如此各個器官才能有效率地獲得適當比例的血液供應。除了心跳、血液循環、呼吸都有其固有頻率之外,我們的大腦進行意念活動時產生的腦波,也會發生共振的現象。

能讓身體產生和諧振動的波頻,會對身心帶來良好的效果。讓身體產生和諧的共振能夠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進而維護血液循環的正常、發炎消炎的平衡以及器官之間運作的協調,因而創造了健康。

細胞共振食物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
凡是物質都具有化學和物理的兩種特性,同樣地自然界的食物不但含有生化上的營養「熱量」,而且也具有物理上的振動「能量」,食物的這種物理能量正是主流醫學所欠缺的地方,導致目前的醫療不夠完整。例如,核磁共振只用在診斷,可惜尚未運用能量共振在治療上,造成現在大多數的藥物治療有治標不治本的遺憾。

由於身體每個器官部位的細胞頻率不同,而每種食物也擁有其不同的共振頻率。運用各種食物的組合和比率,調配出具有不同振動頻率所謂的「細胞共振食物」。食物的這種共振效應,會讓身體具有相同振動頻率的部位迅速恢復和諧的共振,並透過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來改善該患部的血液循環,帶走乳酸、發炎物質、神經疼痛物質和自由基等廢物,以及帶來充足的營養和氧氣,由於每天都能有效地修補細胞,所以症狀就會一天比一天好,一週比一週好,自然就能達到最佳的修復狀態。

細胞共振食物是治癒疾病的良方
西醫之父古希臘希波克拉底的金玉良言:「讓食物為醫藥醫藥為食物」,與東方醫學「藥食同源」的主張,都明白指出食物是治療疾病不可或缺的良方。由於這些細胞共振食物兼具營養化學和共振物理的雙重效果,能夠促進自律神經的自我修復功能,經由自律神經的治療來提升身體的自癒力,這就是共振食物能夠治癒疾病的秘訣。

因此,愛家自然診所秉承著「愛心和諧」的理念分享以「和諧的食物」來治癒疾病,取代只壓抑症狀、治標而不治本的藥物。並強調實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醫學」的重要性,因為身體的健康是離開不了生活中的元素。由於飲食、運動和心念都會影響身體共振的和諧,因此是決定健康與生病的三個生命操控桿。
 
參考文獻:
1、和諧共振創造健康http://lovingclinic.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13.html
2、拉柯夫斯基--多波震盪器http://vegunion.org/node/2949
3、和諧共振創造健康 http://healthnews.com.tw/readblog.php?nid=15044
4、「自律神經」是疾病康復的關鍵http://healthnews.com.tw/readblog.php?nid=8224

陳惟華醫師的愛家園地:http://lovingclinic.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17.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