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要控制食慾 熱敷按摩穴位有效
減重就是要聰明吃、快樂動,至於聰明吃除了要精挑細選食材外,控制食慾更是重要,但是該如何控制食慾呢?其實,要控制食慾也是有撇步喔!中醫師就建議,可以熱敷按摩腹部周遭的穴位,就能有效達到降低食慾目的。
 
很多人都想瘦,但卻更想享受美食,對於美食當前,總是很難不食指大動;但是,就是有人能抵擋得住誘惑,原來這是有方法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周宗翰表示,在腹部周遭,有許多穴位,就對於抑制食慾、人體消化功能、幫助消水腫、健胃整腸有一定的作用。
 
周宗翰醫師指出,例如氣海穴在肚臍下約二指幅,關元穴在臍下約四指幅之處,就可以用暖暖包熱敷,若以手搓熱後繞臍按摩,也可溫暖下腹,達到提昇身體機能的效果,此處為丹田的位置,如果可以用艾灸,效果會更好,長期做,更可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率。
 
周宗翰並建議,民眾還可以在平時以肚臍為中心點,塗點綠油精或白花油,順時針用指腹微微施力按壓這些穴位,就能有效達到降低食慾、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的效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