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湯有益生菌 一天1碗助腸道蠕動

不少人會喝乳酸飲料或者優酪乳增加腸胃好菌,不過裏頭往往加了很多的糖,今天的養生好簡單,就要教大家怎麼從食物裡攝取益生菌,像是四神湯裡的四神就能幫助生成益生菌。

還在喝這些優酪乳讓肚子咕嚕咕嚕嗎?這些都不用,其實很多食物裡都有益生菌,中醫師鄒瑋倫:「四神裡面它含有益生菌,它可以增加製造腸胃道益生菌的功能」,四神湯裡的四神山藥、茯苓、芡實跟薏仁能幫助腸道裡好菌生成,再加三四塊豬骨肉悶煮就完成,中醫師鄒瑋倫:「我們可以選擇比較多瘦肉不要那麼多肥肉的排骨,增加蛋白質,增加養分的吸收,一天吃一碗就夠了,它除了增加營養蛋白質成分之外,我們主要是吃增加益生菌的中藥」,喝四神湯能增加益生菌,另外腸道也要有好的環境才能把好菌給留住,這時候就靠高麗菜水果沙拉。

中醫師鄒瑋倫:「它可以去增加胃的好的環境,去增加益生菌的生長,我們現在切絲,這樣切絲這樣就夠了,一個人份的話,水果還有蔬菜,經過我們腸胃道分解後它會產生有機酸,有機酸就可以增加胃的酸性的ph值,讓我們的胃是增加好的胃酸的話就可以增加消化,還有吸收的能力」,高麗菜絲加上5到10顆葡萄、1顆奇異果,沙拉醬改用無糖的優格取代,熱量低又能培養出好的腸道環境,這時候如果要讓好菌UP UP多一點,可以打杯五穀雜糧米漿,材料很簡單只要紅薏仁、小米、麥片跟一般的薏仁,煮熟之後加上一杯牛奶一起打,中醫師鄒瑋倫:「早餐吃差不多500cc就是夠了,盡量不要濾掉渣」,從食物中攝取益生菌也不用怕喝下太多的糖,還沒幫助到消化先長出肥肉來。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