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身體的保養
人有一定的生理週期,大家都活在這個週期裡,而這也是人生裡的一個過程。談到老,每個人老化速度不一,有些人雖然歲數已大,卻看不出老態龍鍾,反而比實際年齡年輕。我們都無法戰勝時間,但卻可以讓老化的速度變慢,老當益壯並不是夢想。現代醫學發達,人們擁有戰勝老化的能力,例如骨頭老化可以換關節,但以中醫的立場希望不需如此,反而是希望父母所給予的自然身體可以多用幾十年,這是中醫最主要的目標。

人活在歲月中,有沒有保健常識對於日後的健康狀態是絕對有影響的。人總要爲所享受的事情付出,例如夫妻間享受魚水之歡後,產生的腰酸背痛也是一種付出;跳舞跳到天亮、朋友來訪時,喝酒談天熬夜到天亮,這些事情對於日後的身體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其實男性是最簡單照顧的,但是男性通常都不願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男性大都鐵齒。男性可以為愛付出、為了賺錢,什麼樣的工作也都可以拼命去做,爲女性犧牲付出也甘願。但若有腰酸的毛病卻可能只是按摩一下就好;太累時就只補充睡眠,要他吃藥保養身體,大部分男性都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一般來說男性天生的身體是比較強壯的,但是大部分的男性愛面子,有時候可能已經精力透支、腰酸背痛了,面對誘惑還是不懂得節制,因而透支體力,這是最大的傷害。男性最大的致命傷是無法節制自己的使用,不論是身體方面或金錢方面,有時候為了面子問題,就算是要借錢也是要請客,這一點是男性的致命傷。男性若懂得注重照顧自己的身體,大部分活到6、70歲應該身體都還會很健康。

若透支體力時,能進行補充是比較好的,而在沒透支體力的情況來說,可以注意生活、營養各方面的調整,運動量、睡眠充足的話大部分是不太需要補品。但是現代社會裡黑心的事件經常發生,比如說農藥殘留、有毒性物質任意排放到溪水中,當水流量大時溪水流向大海,在大海中,魚兒吃下毒物,人再捕魚來吃,無形中毒物回流至人體,因此肝臟的保養是必需的。

此外,男性若色慾過度、腰酸背痛、體力不足時,則需要補充一些補腎的食品或藥品。因為體能如果透支,就會感到不舒適,一個人的元氣不足時,生活就不會有活力,此時就會希望還有年輕時的健壯。事實上,這時候是需做適當的保養,適當的保養在這個時候是非常重要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