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一生 就像一朵花

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中醫師李深浦則說,女人的一生,就像一朵花。

很多人都知道李深浦以治療肝病出名,但他其實也是婦女病權威,對女性健康很有見解。他表示,從多年前他一開始治療婦女疾病就意識到,婦女的生理生命週期短,其變化就像一朵花一樣,風華一時,「從了解肝臟的新陳代謝,談到婦女的生理機能,其實就是在行使傳宗接代的最偉大任務」。

李深浦認為,一個女人從發育期、蜜愛期乃至青春末期,所需的治療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他向來懷疑,過去單靠「烏雞白鳳丸」和「四物湯」,怎麼可能適合所有的婦女終身服用。

根據多年的治療與觀察經驗,李深浦深知女人一生都為愛美而努力,「因為她知道,美,是讓她被愛的確據,也是通向幸福的捷徑」,因此他以「分齡」的方式為婦女設計出不同年齡層的保健藥品。

談到女性的第一階段發育期,李深浦強調,最重要的就是發育是否完善。子宮、卵巢是女子最基本的生理能量發源地,雖然皮膚是否白皙、眼睛是否明亮、胸部是否豐滿,取決於基因,但無論基因如何,只要發育完善,即使胸部並不豐滿,至少也有某種程度的自信。 

李深浦指出,發育完善與否也牽涉到月經來是否經痛、頭昏甚至頭痛、嘔吐、瀉肚,這些症狀都是發育完善度不夠的後遺症。「簡單來說,月經來前胸部略脹是正常的,很脹就不正常;長一點點面皰是正常的,滿臉痘花就是異常;月經來時,情緒不很好是正常,若非常惡劣就是異常。」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 周欣欣/台北報導】2008.06.26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