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從生化理念入門
人性、人心離不開生化。談禪修,是從生化理念入門而非宗教。

禪修的境界及禪修的成功與失敗。 

一,無上的快樂不需外求。純化自我是健康禪修者的生化禪修第一課。

二,從西遊記中解讀修禪修正道的基本法。西遊記中,修禪就是修正道,孫悟空一直在維護正道,孫悟空就代表人的心,一個有正道的心。 一直想要維護正道,才不會走入邪魔歪道。身體中都有邪魔歪道,因為有慾望,就會讓自己走入邪魔歪道。要讓自己有糾正自己的心。隨時隨地,讓自己的孫悟空監護自己的行為。當自我的警察,走自我的正道。

三,西遊記中對禪修者人性上的種種魔道的發生與生理關係。各種魔都是因為身體的慾望和需要才會做出不能光天化日的事情。只要見不得人,就是錯,就是魔。

四,解讀人的心理與生理的互動,何者為聖,何者為魔。

五,永無休止的時間與有限生命的人,如何美好互動;時間的永恆,人如何學習。

六,在西遊記中如何描寫人類對超能力的心理要求。

七,虛幻與實際之間,苦與樂之間,人體中的速度與快感。 人心裡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人會飆車,就是為了滿足心中的快感。人離不開觸覺、聽覺、視覺、味覺、嗅覺等五種感覺,沒有感覺就沒有快樂也沒有痛苦了。

八,在佛的成就中亦是人的精神昇華,智慧的成就是內在的生化與外在的處世藝術。

九,體虛與精神虛影響修心養性。

十,求道與悟道。以心求道,以道為心。聖凡有別,以心悟道是凡人中的智慧者。以道為心者,是聖者在凡間。 道是宇宙的絕對值,是空的。不變物理定律,無色無味無形質,所以物體流動其間,互相溝通往來。 物換星移,道均以不變而萬變不離道,領悟道而親道,則對物的得失來去,不動其凡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