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譯自華爾街日報 Sep.8 -10 2006

檢驗結果顯示了使用Taxus塗藥支架會增加血塊產生的機會

        Boston Scientific Corp. 說明一項針對該公司臨床資料所做的的內部分析,證實了其塗藥支架確實有更高的血塊產生的風險性。

        該公司是美國是最大的支架供應商,在比較該公司的Taxus塗藥支架與傳統支架時發現,塗藥支架的後期支架血栓形成率或支架植入數月後的血塊產生率有統計上的重大差異。

        這是支架製造商首次承認塗藥支架的副作用會增加危險性。藥物塗層以預防植入後組織增生的塗藥支架,在Boston ScientificJ&J主控的市場中,一年售出了超過50億美元。

        近期的研究顯示其Taxus塗藥支架與J&J公司的Cypher塗藥支架有著相近的後期血塊危險增加的問題。

        本週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召開的世界心臟學會議上,兩項對超過8000名病患所做的大型研究都提出了Taxus Cypher有相近機率的後期血栓形成風險性。

        根據Boston Scientific的說法,其內部分析於624日完成,而對於血塊風險提高的重大發現促使該公司高層在81日與美國食品藥物檢驗局舉行會議。Dr.Baim說,此結果已通知歐洲的管理人員。

        關於因塗藥支架而產生血塊的憂慮在過去數年來的心臟學會上已浮現出來。而製造商的態度通常是認為塗藥支架與傳統支架的風險並無不同。

        對於塗藥支架的憂慮,初期血栓形成的風險性雖然不高,但問題卻似乎會延長到支架植入數年後。這迫使心臟學家們要延長抗凝血藥物的使用(主要是Plavix),遠超過Cypher支架包裝上所建議的3個月和Taxus支架包裝上所建議的6個月。而這種延伸性治療亦有其危險性,包括了嚴重的出血。

        支架現已被廣泛地使用在一些特定部位,例如動脈的大區段上,這已逾越了它們原本被核可使用的範圍。對於使用於複雜特定部位病症的憂慮已然浮現,即血栓形成率遠高於當初對較簡單病症所做的早期臨床試驗。一份近期未發表的瑞士研究,包含了更多較複雜病症,發現那些以塗藥支架治療的病患比以傳統支架治療的病患,每100位病患還要多出3.3個的死亡和心臟病事件。

        據估計,支架血栓可能有高達30%的死亡率。在每年超過100萬人接受此裝置的情況下,部份專家相信這個問題會成為公共衛生議題。(
原文請參考<文獻資料>相本)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