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世界心臟日

  今年9月28日是第9個世界心臟日。今年世界心臟日的宣傳主題是"了解您的危險"。

  世界心臟日由世界心臟聯盟于1999年確立,日期為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世界心臟聯盟設立世界心臟日的目的是呼吁公眾重視心臟疾病的危害和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據世界心臟聯盟統計,全球每年因心臟病和中風死亡的人數達到1750萬,其中80%的來自中低收入的國家和地區。高血壓是引發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原因之一,世界心臟聯盟預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超過15億人患有高血壓。這意味著人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大大增加。

  心血管疾病雖然死亡率高,但通過一些手段可以有效預防。專家指出,高血壓、肥胖、吸煙和缺乏運動等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而通過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倡導低脂飲食、經常鍛煉以及戒煙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幾率。為此,世界心臟聯盟將世界心臟日的永恒主題定為"健康的心,快樂人生",以呼吁人們摒棄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可以擁有一個顆健康的心臟,人人都可以享受愉悅的生活。

   為便于宣傳和推廣,從2000年第一個世界心臟日起,每年的世界心臟日都設有一個宣傳主題。由于心血管病具有一定潛在性,發病前往往沒有明顯症狀,許多人對其危害缺乏足夠的重視,或者產生低估心理。因此,世界心臟聯盟將今年世界心臟日的宣傳主題確定為"了解您的危險",希望通過加強相關宣傳,使人們對心血管疾病及自身所面臨的風險有清楚的認識,從而實現有效預防。(本文摘自新華網北京9月27日電,記者鄭昊寧、張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