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 慢性病發病激增

 鋒面來襲,北部地區昨天氣溫突降,慢性病患發病案件激增,台北縣昨天就有近百名慢性病患發病向消防局求助送醫,6名老人病情嚴重送醫後不治,其中4人是有氣喘、肺病等呼吸道宿疾,另2人有腎臟病、高血壓病史。未來幾天氣溫偏低,消防局呼籲病患注意保暖及定時服藥。

 台北縣昨天各地氣溫下降到20度,許多怕冷的民眾外出穿夾克、毛衣和圍圍巾,甚至還有人穿雪衣出門。

 氣溫驟降導致慢性病患者發病案件增多,台北縣消防局昨天受理98件護送高血壓、氣喘病、中風和心臟病患到醫院急救案件,比平常救護慢性病患的案件量多出三成。

 消防人員建議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的民眾,日夜溫差大時期,得特別注意早晚添衣保暖,尤其起床時,要記得先添加衣物再起床,最好延後起床或外出時間,等到早上9時或10時氣溫較高時,再起床外出,病患也要避免喝酒取暖,家屬要多注意病患半夜的情況,以免延誤就醫。(971013 聯合新聞網 記者饒磐安 板橋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