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沙拉紅心地瓜入菜 帶皮吃更健康
台灣春季盛產的紅心地瓜是很好的養生食材喔!營養師林雅恩以紅心地瓜混搭蔬菜、堅果和雞肉和鮭魚,做成好吃的養生沙拉;她並強調,吃地瓜應帶皮吃,才能吃到不可溶纖維質,更有益健康。
 
秀傳101皇家健康會所營養師林雅恩表示,紅心地瓜的營養價值極高,包括各種維生素、β胡蘿蔔素之外,也富含膳食纖維、膠質,不但有利於腸道健康,更能幫助身體分解多餘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及暢通、進而預防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
 
紅心地瓜養生沙拉材料包括有紅心地瓜、紅甜椒、小菠菜、野菜、萵苣、芝麻菜等,以及橄欖油、香油酢;林雅恩說,可將蔬菜洗淨拭乾後舖在盤上做沙拉底,再將帶皮紅心地瓜切小塊,用烤箱或烤爐燒烤後放在沙拉菜上,甜椒洗淨瀝乾、切小塊後直接加入沙拉中,再 淋上橄欖油、香油酢拌勻,並可依口味加入蘋果丁、松子仁、核桃仁,或放上乾煎的雞胸肉丁或鮭魚片,就是一份低卡輕食餐。
 
另外,林雅恩營養師提醒,台灣地瓜營養豐富,但要注意紅心地瓜屬於澱粉類/五穀根莖類食物,含有許多自然醣分,在份量上要當作是主食類替代品,例如可以與白飯一起蒸煮,以地瓜代替部份的白飯主食,糖尿病患者或是體重控制的人則應酌量攝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