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臟日 鐵砧山登山健行
【聯合報 記者苗君平、游振昇/台中報導】 

昨天是世界心臟日,光田醫院在大甲鐵砧山舉行登山健行活動;院長王乃弘表示,今年主題是「用心工作、運動安心」,強調職場工作者應建立運動觀念,才能確保健康,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心臟內科醫生黃世忠也指出,工作壓力和心血管疾病的關聯性超過50%,高度壓力可能造成膽固醇、BMI異常,加上許多上班族整天坐在辦公室不運動,壓力大就抽菸喝酒或過度進食來紓壓,心肌梗塞和猝死可能就會找上門!只有保持運動習慣,才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台中縣政府率先辦理國中小學新生心臟超音波檢查,篩檢心臟病,一對夏姓兄妹因此檢查出患有心臟病,經過治療兄妹都身體健康,妹妹目前還是學校田徑隊隊長,兩兄妹的父親昨天在台中市金典酒店舉行的台灣先天性心臟病關懷協會第一屆心臟病童聯誼會中,獻花給台中縣副縣長張壯熙,感謝縣府。

張壯熙表示,疼惜寶貝要從「心」開始,他將建議合併後的台中市直轄市政府繼續推動此政策,讓心臟病童能被早日發現、及早治療。

資料來源: 聯合報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872731.s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