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潭古道登百階 心臟病發不治

 

【胡蓬生/造橋報導】
 
60歲莊姓男子前天單獨到苗栗縣造橋鄉劍潭古道健行,不料在坡道上心臟病發,路過山友雖幫忙CPR,但救護人員趕到時,他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劍潭古道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登山健行步道,沿途有數百石階,但部分路段較陡峭,登山客體力不濟而求救情況,已發生數次,消防人員提醒登山者務必要考量體力,不要勉強。
 
警方調查,莊姓男子前天傍晚在劍潭古道坡上,感覺昏眩不適,路過登山客發現,向119求援,由於時間緊迫,119人員指導山友先緊急在現場為他進行心肺復甦術,但消防人員趕到時,莊已無心跳呼吸,消防人員將他背下山送醫,但回天乏術。
 
莊姓男子有心血管疾病,曾進行2次心導管手術
 
劍潭古道開闢約8年,全長近2公里,未整理前是一片荒煙蔓草,鄉公所整理後變成熱門的「健康步道」,沿線有觀景台、涼亭,景致怡人。古道沿途有4百多階石階,但部分路段較陡,竹南警分局員警過去體能訓練,常挑劍潭古道進行。
 
造橋消防分隊指出,許多民眾喜歡到劍潭古道健行,但有些登山客未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上坡時體力無法負荷,因此喘不過氣或暈眩,消防隊已有數次前往營救經驗,提醒民眾注意自己體能,感覺不適務必調整體力,千萬不要硬撐。
 
新聞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HEALTH/HEA1/5887136.s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