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惡視力 保護靈魂之窗從小做起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0年進行全國抽樣調查顯示,台灣國小一年級學童近視率高達21.5%,國小六年級提高為每10人中,就有6名學童近視,大學則增加為每10個學生中就有9人近視;為了向「惡視力」宣戰,保護學童視力健康,新竹市已介入學校保健教育,藉由學校、家長和社會資源全面性整合,希望學生都能夠保有好眼力。
 
台灣近視率排名世界第一!為能改善學生的視力問題;新竹市許明財市長表示,本市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學童每學期都會做一次視力檢查,每年做二次,請家長們留意孩童的視力檢查情形。孩童若有視力不良的問題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多半能解決,切勿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期,而造成後悔莫及。
 
另外,孩童視力發展與陽光日照時數、眼睛的成熟度有關,新竹市衛生局呼籲學校和家長,鼓勵孩子多到戶外運動,促進身體發育,並在陽光強烈時,適度控制運動時間、戴上遮陽帽,減少眼球傷害。 
 
學生族群過早或過長時間接觸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3C產品,也是造成近視比率快速攀升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黑暗中使用,眼睛負擔更大。許市長呼籲,視力保健要從小做起,不偏食、多運動、減少3C使用時間,都有助於兒童遠離近視傷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