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初一~初四 4.29萬人掛急診

     春節長假南北往來頻繁,各種病毒趁機散播。醫師發現,輪狀、諾羅等病毒引發腸胃炎及流感病患者明顯增加,且不少是全家大小「中獎」。有醫師過年期間收治全家染流感的病例,甚至有兩歲幼童發燒三天不退,只好住院治療。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提醒,目前仍是流感高峰期,國人應謹慎。新竹國泰醫院感染科主任盧英仁則評估,這波流感高峰可能要再持續一到兩周。

     疾病管制署最新疫調顯示,從初一至初四短短四天,4萬2900多人因類流感、急性腸胃炎至急診掛病號,比去年同期多。

     類流感、腹瀉疫情年初三達最高峰,當天約9300人因流感症狀至急診就醫,急性腸胃炎就醫則有3900多人。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目前流感尚未趨緩,甚至有一家五口、三代全得流感,症狀輕重都有。他提醒,諾羅傳染力超強,今年春節期間感染諾羅病毒患者比去年多三成。勤洗手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家中如有人染諾羅,盡量不要共食,以免傳染。

     盧英仁表示,今年的A型與B型流感同時流行,過年期間民眾不願住院,但過完年不少孩童因流感住院,住院病童有八成都是得流感。他就收治一家四口流感病例,其中一名兩歲女童高燒40度三天沒退,且出現肺炎,因病情危及趕緊住院。



  資料來源:2014年2月5日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 李樹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