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雲:孩童長期便秘 恐釀大腸癌

     有民眾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詢問,家裡的小朋友已便秘一陣子,擔心會使體內毒素累積,甚至影響發育;醫師說,長期便秘除了有礙發育外,若排便習慣差,長大後還恐形成大腸癌,因此家長應引導孩子在固定的時間排便,並多吃蔬果、多喝水。

培養定時排便習慣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潘俊伸表示,培養定時排便的習慣相當重要,若孩子真的沒辦法在學校上大號,家長得設法讓他們在出門前先上一次,晚上再找時間、也許是洗澡前再排一次,這樣每天至少解便兩次。

     針對便秘兒童的飲食,新竹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盧英仁說,每日應盡量補充蔬果,也可以多喝水,也能幫助排便,而喝水量的計算,體重的第1個10 公斤乘以100,第2個10公斤乘以50,20公斤以上每公斤乘以20,以1名25公斤的兒童為例,每天至少喝1600 c.c.的水才足夠。

  資料來源:2014年1月25日蘋果日報     記者:邱俊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