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也有黃金比例!? 罩杯升級有密碼

罩杯,是女人的驕傲同時也是秘密,但多數人對罩杯的計算方式及含義卻有所不知;聖宜專業整形外科林敬鈞醫師說明,常見的罩杯尺碼是採用數字加英文字母表示,例如32D、34E…,數字部分代表下胸圍英吋,並以30吋為起算,而罩杯的計算方式則採以「胸圍-下胸圍」的公分差來對應,每個罩杯以相差1英吋來區分一個尺碼,舉例來說:~10=A罩杯、~12.5=B罩杯,以此類推。不過,林敬鈞醫師表示,由於罩杯有分為「日式」與「歐美」兩種算法,因此罩杯算法只能作為參考,這對想透過隆乳升級罩杯的女性,也要特別注意。
 
乳房是上天賜給女人的大禮,但不見得「大」才是美,其實完美胸部也有著黃金比例;如果不符合黃金比例,那隆乳手術就算再完美,也是美中不足。林敬鈞醫師解釋,完美胸部的黃金比例,是由鎖骨凹陷處至雙側乳頭的理想距離(SSN:N)是19到21公分,而由乳雙側頭至乳中線的理想距離是9到11公分,雙側乳頭之間的距離(N:N)則約為18-22公分,SSN:N = N:N = SSN:N呈一個等邊三角形,即為胸部的完美黃金比例。因此女性隆乳絕對不是隨便剝離個空間,將義乳或自體脂肪填入這麼簡單,不但要配合病人本身胸部的比例,還要透過手術醫師的專業經驗,才能達到完美波形。
 
林敬鈞醫師表示,現今隆乳手術中詢問度首高的莫過於自體脂肪豐胸,而所謂的自體脂肪豐胸,是利用身體內多餘的脂肪,抽取出來後用以填補在胸部上,達到罩杯升級的豐滿效果,此療程趁機搭配抽脂,將想要瘦身雕塑的部份一次處理到位,不但能雕塑苗條身材,還能廢物利用。因為是透過抽自體多的脂肪來移植豐胸,可說是達到瘦身、豐胸一舉兩得。
 
也由於自體脂肪豐胸是採用自體的脂肪,因此外觀及觸感上極為自然與柔軟,就跟一般的胸部脂肪一樣,術後更不須長期按摩。在日本及美國,其實有蠻多自體脂肪豐胸的案例。不過自體脂肪豐胸也並非毫無缺點;林敬鈞醫師提醒,選擇進行自體脂肪豐胸前,建議先做乳癌檢查,證明術前乳房是沒問題的,再者若需大量進行脂肪填補的時候,建議分次進行,可減少因壓力或血液供給不足導致脂肪硬化或鈣化的問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務必先與專業整型外科醫師進行充份的術前溝通,達成升級罩杯尺寸的共識與期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