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症患者暴增! 國內人數高達600萬
習慣服用安眠藥、抗憂鬱劑,小心罹患乾眼症!近年來,乾眼症患者暴增,據統計,國內的乾眼症盛行率為25%,患者約有600萬人,也就是每4人中就有1人,有不同程度的乾眼症。醫師指出,過度使用3C產品、服用安眠藥及抗憂鬱劑,都是造成乾眼症人數激增的主因。
 
康寧醫院眼科主任李文浩指出,過去乾眼症患者多發生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或更年期婦女,但近年來年輕族群暴增,盛行率從20%提升至25%,目前國內約有600萬名乾眼症患者。
 
李文浩表示,年輕人愛滑手機、長時間使用平板電腦等3C產品,造成假性近視、老花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眼睛問題,另外習慣性服用安眠藥、抗憂鬱劑,也造成乾眼症患者增加。
 
李文浩指出,服用安眠藥、抗憂鬱劑可抑制中樞神經,達到安眠、舒解的效果,但同時會抑制副交感神經,使淚腺分泌功能出現異常,導致淚水分泌不足,且此類藥物有依賴性,恐導致淚水無法濕潤眼睛,造成乾眼症的發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