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按摩 彈 跳 輕壓 淋巴引流 瘦臉更快速

     一般常見的淋巴按摩,大多為台式按法,力道按壓比較深沉且痛感較明顯,容易讓人覺得疼痛難耐;此次我們將公開8字淋巴引流法,並請芳療師黃慧珠傳授跳、彈、輕、柔為主的法式淋巴按壓,儘管手法溫和,卻更能帶動淋巴循環,幫助肌膚排毒,讓妳冬天瘦臉,又能擁有紅潤明亮好臉色。

每晚在臉部塗抹保養品後,可再以法式按摩來進行臉部的淋巴引流,感染科主治醫師盧英仁主任表示,淋巴液就像血液一樣布滿在臉部肌膚下,而淋巴結聚集處則位於耳垂下方、頸部兩側和耳後,因此可以經由臉部淋巴引流,將淋巴液帶動到淋巴結聚集處,能促進新陳代謝與消水腫,並使面色紅潤。淋巴引流的位置除了大面積的臉頰外,容易被忽略的額頭,也是淋巴引流重點,利用法式按摩的彈跳方式輕壓,不僅讓妳瘦臉輕鬆快速,也不會因為按壓時間停留太久,而擠壓肌膚產生皺紋。

薰香
 step 1
擠約花生米大小量,且具有香味的乳液在指腹後,並與另一支手指腹相互摩擦,溫熱乳液。
 step 2
雙手指腹相對如金字塔狀,罩住鼻翼兩側,自然深呼吸3次,幫助心情進入要放鬆按摩的狀態。

眼周8字引流
8字引流不同於一般的眼周按摩,在雙眼間以8字畫法,逆著肌膚紋路用彈、跳、輕壓方式,促進刺激淋巴、改善黑眼圈,並降低因過度用力按摩而導致眼周皺紋增生的可能性。
 step 1
右手中指與無名指腹輕拉太陽穴到完成8字按摩後放開。
 step 2
想像雙眼橫躺一個8字型,再用左手中指與無名指指腹以彈跳方式輕輕按壓,從右邊眉尾開始,往左邊眼睛下方移動,再往上繞至左側眉毛,最後回到右眼尾依序按完這個橫躺的8字型,一共進行3次,能刺激眼周血液循環,淡化黑眼圈,並將淋巴液引流至太陽穴上的淋巴結。

Tip 眼骨按摩
眼尾下凹陷處約為眼骨位置,做完眼部淋巴引流後,可利用無名指指腹重複輕壓3次舒緩眼部疲勞。
臉部3區淋巴引流
臉部淋巴引流,從額頭以彈跳方式輕壓,移到臉頰再往唇周,將淋巴液引流到臉頰四周,以較重力道深層按壓臉部周圍淋巴結聚集處,像耳後與耳垂下方,加速代謝消水腫。

第1區 額頭
依自己額頭高度,將額頭均分3份,由下而上均勻按壓,能將額頭下方的淋巴液均勻引流到臉部周圍。
 step 1
雙手中指指腹相疊,以彈跳方式輕壓眉心(A)停留2秒後先後垂直移動到B與C點,以相同彈跳方式輕壓2秒,由下往上重複3次。
 step 2
大姆指腹彈跳方式輕壓左右眉頭(D、G)2秒,雙手同時往上移到E與H點以彈跳方式輕壓2秒;移到F與I點,同樣彈跳方式輕壓,由下往上重複3次。
 step 3
然後依序以輕彈方式按壓兩側眉中與眉尾,也是以同樣方式往上垂直按壓。

第2區 臉頰
 step 1
中指指腹以彈跳方式輕壓鼻翼兩側約2秒。
 step 2
用彈跳方式輕壓笑肌正下方凹陷處約2秒,會有微酸感覺,可以感覺臉部被向上拉提。
 step 3
移動到耳垂後凹陷處為淋巴結,按壓力道加重停留3~5秒,能加速血液循環代謝老廢細胞。

第3區 唇周
 step 1
雙手食指指腹相疊輕壓人中位置,再以彈跳方式輕壓約2秒時間。
 step 2
兩手指腹分開,直接從人中移至法令紋線中間位置後,以彈跳方式輕壓約2秒。
 step 3
彈跳方式輕壓嘴角兩側停2秒。Step1~3連續3次按壓輕彈,有嘴角被往上拉提感覺。

盧英仁專長主治皮膚疾病、疫苗注射與泌尿道感染,現任新竹國泰綜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記者:陳琦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