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飯後嚼口香糖可有助減重
根據國際知名電子期刊《Elsevier》研究發現,在午餐過後3小時內,嚼食口香糖,能維持飽足感,並降低想吃甜食的慾望。醫師提醒民眾,中秋節大口吃肉、吃月餅時,也要記得保持運動的習慣,或藉由嚼食口香糖,降低口腹之慾。
 
研究發現,3餐飯後嚼食無糖口香糖,平均一天可減少550大卡的熱量攝取,持續半個月能減少1公斤、一個月可減少2公斤。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根據資料顯示,中秋節過後高達6成以上的人,平均體重會增加1至2公斤,其中有4成未能恢復原本體重。以一餐烤肉約攝取4100大卡、一顆廣式月餅約800大卡,一位體重60公斤的民眾,需騎單車17小時,才得以消耗。
 
李婉萍提出「體重管理333」秘訣,包括3餐均衡飲食、一周運動3次、3餐飯後嚼食無糖口香糖,提醒民眾在中秋連假大口吃肉和品嚐月餅之餘,透過咀嚼無糖口香糖,降低口腹之慾,幫助減少熱量攝取,輕鬆維持健康體重。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