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此人生 美麗抗癌活動起跑
幾乎每位乳癌病友都有掉髮困擾,化療後所導致掉髮等副作用,常使病友害怕、抗拒治療;為鼓勵病友勇敢接受治療,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台灣乳房醫學會、財團法人弘廬基金會共同合作舉辦「乳此人生-美麗抗癌」創意髮型比賽活動,希望透過活動,鼓勵病友建立抗癌信心。
 
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每年有超過八千名新增病例,依據國民健康局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十萬女性人口的發生率從1985年的16.35上升至2009年的59.91,十多年來以倍數激增;台灣乳房醫學會秘書長曾令民表示,雖然乳癌病例增加,但近年乳癌死亡率卻沒有大幅增加,主因可能為醫學治療進步,及注重術後輔助治療。
 
曾令民秘書長並表示,許多病友擔心治療會造成身體及外貌的改變,而害怕或抗拒治療,但是隨著醫療進展,目前乳癌治療選擇更多,也較傳統治療來的便利、溫和與副作用低,病友千萬不要因害怕而錯失治療良機。
 
「乳此人生-美麗抗癌」創意髮型比賽報名時間為8/1至9/15,病友可使用剪、燙、染等方式並加入創意巧思,或以假髮、任何配件完成作品,只要上傳造型照片,並寫下專屬於自己的抗癌故事,就有機會獲得獎金兩萬元;欲了解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活動網站:www.cancercare.com.tw/hairstyle,或電(02)2717-1986活動小組洽詢。
 
除此之外,為喚起社會大眾重視乳癌防治議題,定期檢查,早期發現及早治療,以降低乳癌發生;熱衷於公益活動的知名造型老師吳依霖,熱烈響應本次活動,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能力幫助乳癌病友,在抗癌過程中也能保有美麗與自信,更提供第一名病友免費造型服務一次。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