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使用手機 小心視力受損
1名17歲高中生,因準備升學考試,每天只睡5個小時,加上習慣玩手機紓壓,甚至平均每天使用超過兩小時,長期下來,不但造成視力模糊,還罹患了罕見的中心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CSCR)。
 
這名高中生原本沒有近視,但就醫後,醫師進一步檢查卻發現,患者的視網膜漿液剝離,甚至中央黃斑部出現水腫等現象;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洪啟庭指出,患者罹患的CSCR,又稱為眼睛過勞死,主要是因長期熬夜、壓力大、用眼過度等因素所導致。
 
醫師洪啟庭進一步說明,CSCR多發生於25至50歲青壯年男性,尤其近來臨床上,因長期使用3G產品造成視力受損的病例有明顯增加的趨勢,雖治療後佔8成的患者都能順利恢復視力,但復發率卻也高達3成,且恐會留下後遺症。
 
洪啟庭呼籲,平時應懂得適時休息,尤其使用3G產品30分鐘,就應休息至少10分鐘較為妥當,若有不適症狀出現,則應盡快就醫治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