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吃太多 腎臟受不了

     許多家長很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會給孩子吃鈣片來增加鈣的吸收,以期能使骨骼成長;不過,小兒科醫師提醒,小孩子不宜服用過多鈣片,因為鈣片會增加腎臟負擔。
 
     市面上有許多含鈣的產品,家長們都希望孩子能長得夠高,往往會毫不吝嗇的買來給孩子補充,讓孩子長期服用;不過,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盧英仁表示,孩子的胃與腸子的消化道尚在成長,所以,所能吸收的鈣片是有限的,而且多餘的鈣會經由腎臟排泄,也往往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盧英仁醫師強調,尤其是 1歲以下的嬰幼兒,器官都尚未發育完成,所以,不建議 1歲以下的嬰幼兒補充鈣,至於較大的小孩,也不宜服用太多, 1天 1次就好,而且最好是以天然的食物來補充鈣較適宜。
 
     盧英仁醫師指出,天然食物中含鈣最多的就是牛奶,其他食物還有小魚干、芝麻、海帶、豆類及起司等,家長最好是準備天然的食物給孩子吃;另外,就是要曬太陽,吸收維他命D,也可幫助鈣的吸收。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記者:關嘉慶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