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初期徵兆會胃腸不適 應提高警覺
每個女性都應了解卵巢癌,包括早期症狀、做好預防保健的工作等,才能有效防範卵巢癌的發生;嘉義長庚醫院婦產科醫師李中遠指出,卵巢癌的初期症狀以消化道症狀為主,若有胃腸不適等症狀時,就應提高警覺,及早就醫檢查較為妥當。
 
卵巢癌早期因癌細胞侷限於卵巢,促使徵兆較不明顯;李中遠醫師表示,卵巢癌通常癌症會經由血液等,擴散至人體腹腔內的其他器官,包括大腸、膀胱或橫膈膜表面等,當腫瘤逐漸變大,患者會開始感到腹脹等不適,甚至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好、噁心等,尤其腫瘤壓迫至其他器官後,恐有併發其他疾病的風險。
 
醫師李中遠進一步說明,像是壓迫至腸子,就會造成大便習慣的改變;若壓迫至膀胱,就有可能導致頻尿,因此要有效預防卵巢癌,就應從改善平時飲食習慣開始,包括多攝取蔬果,就能有效降低癌症的發生率。
 
李中遠呼籲,包括定期接受超音波、骨盆腔等檢查,都能有效幫助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否則若錯過黃金治療期,恐有危及生命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