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緊身褲、車褲小陰唇現形好尷尬! 1治療方式防發炎、助美觀

當小陰唇過長、過於突出時,便會於日常生活中帶來鮮為人知的困擾,因為皺褶處太多造成清潔困難,連帶產生異味,甚至比常人來得容易發炎。

過了立夏,炙熱的天氣又即將到來。近年全民健身運動風潮興盛,女性規律運動比例更逐年提升,加上天氣炎熱,女性身著短褲、緊身褲、車褲、瑜伽褲,甚至泳衣、丁字褲等穿搭機會大幅提升,但共同特點為都會牢牢緊貼著私密處,更顯私密處保養的重要。

衣褲緊貼私密處 小陰唇就此現形

安南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璧蓉分享,很多女性穿起貼身或緊身服裝時,常感私密處「卡卡的」、很不舒服,有的還受私密處模樣突出似「駱駝蹄」,抑或是運動完發現私密處磨破皮等問題所困擾。這些情形有可能源自於「小陰唇肥大」,意即先天性或後天造成小陰唇結構異常。

小陰唇過長、突出 難清潔易產生異味

李璧蓉醫師進一步補充,正常狀態下,大陰唇會在青春期開始產生脂肪堆積,進而把小陰唇包覆在內,因此一般站立的狀況下,小陰唇是不會外露的;然而,當小陰唇過長、過於突出時,便會於日常生活中帶來鮮為人知的困擾,例如再怎麼努力維持清爽,都還是會因為皺褶處太多造成清潔困難,連帶產生異味,甚至比常人來得容易發炎。

困擾女性民眾的小陰唇 可接受陰唇整形手術 

根據美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ASAPS)統計,年輕女性接受陰唇整形手術的比例逐年增加。李璧蓉醫師表示在台灣亦然,小陰唇整形手術在這幾年已被越來越多女性重視,且不單純是為了變美,更重要的是改善生活品質。

李璧蓉醫師解釋小陰唇整形手術的脈絡,首先會把過長、過多且長期摩擦致色素沉積的肥厚部份切除,再做精細的重建縫合,並使用組織凝膠幫助傷口癒合。她補充,一般採局部麻醉,但因為私密處是神經較為敏感的位置,也可選擇靜脈麻醉,屆時會由麻醉專科醫師執行,全程監控麻醉深度,確保手術安全無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