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叔叔與桃園三光國小再續前緣 關愛相挺偏鄉學童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化身「費叔叔」二度造訪桃園復興區三光國小,期待來年都能持續維繫雙方的佳緣。

太陽高掛空中,同學們整齊排列而坐,歡迎着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費叔叔」的到來。費叔叔是德國藥廠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益形象的化身,一句「費叔叔愛相挺」,串起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與桃園復興區三光國小師長們的情誼。

施比受更有福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贈三光國小助學禮

爲造訪桃園市復興區三光國小,費叔叔不畏早起,近3小時的曲折山路車程,也要與同學們見上一面。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總經理邱建智說,今年是第二度與三光國小同學們結緣,去年本來只想幫孩子圓夢,卻意外完成了自己的兒時棒球夢,今年,他體悟到施比受更有福,說什麼都要再爲同學們帶來快樂的一天。

因爲疫情關係,活動一次次延期,上學期末(110學年第二學期)雖然無法蒞臨三光國小,費叔叔仍爲同學們量身添購運動鞋、全套文具,並附上溫暖的手寫卡片祝福,像聖誕老人送禮物一樣,把禮物盒寄到三光國小,只爲讓小朋友的助學之路走得更加順暢。

樂樂棒同歡、壁畫粉刷 學童也爲費叔叔充電

本次再相會,費叔叔終於能與三光國小棒球隊員來場友誼樂樂棒球賽切磋球藝。張玉英校長指出,費叔叔的陪伴對小朋友而言,就像是自己的兄長、叔叔阿姨,透過樂樂棒同歡,更加深彼此的認識及交流,相當可貴。

桃園市復興區三光國小已有百年歷史,牆上許多壁畫也留下了歲月的痕跡,費叔叔的蒞臨,爲牆面增添了新的生命,幼兒園教室出來,第一眼就能看見費叔叔一筆一畫彩繪留下的壁畫圖。

「很感謝費叔叔不止上山陪伴小朋友,更捐贈牆面整修經費,不怕髒也不怕日曬,出錢又出力。」張玉英校長說,費叔叔與小朋友一起攜手重新彩繪牆面,可以說是陪着孩子們把心中的愛通通烙印在牆上。

「看到孩子們的活力,深深感染了我們,當我們回到職場的時候,能有更大的動力再去面對我們的工作。」邱建智總經理指出,希望同學們在此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台灣費森尤斯卡比會持續秉持「關愛生命」的理念,繼續守護三光國小同學們的童真淳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