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腎4位患者同時移植 彰基創院126年締造新紀錄

彰基醫學中心移植團隊為器官受贈者慶祝重生。

彰基醫學中心今年七月初,動員超過30位醫護人力,首次完成同時移植心肝腎手術成功,同時移植在三位患者身上。三個月後,增加醫護人力投入心肝腎移植手術,讓捐贈者的大愛成功延續,十月期間連續完成二次心肝腎同時移植手術、多次角膜移植手術,締造創院126年首次心肝腎4位患者同時移植新紀錄。

有賴醫療團隊分工合作 在地接受移植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十月中下旬,即完成二次心肝腎同時移植、三次角膜移植,其中三次捐贈者是來自體系分院。彰基移植團隊秉持「我參與.我開心」的精神,不分假日為生命延續而打拼,十月中旬的心肝腎移植手術,從週六下午五點開始進行,一直到週日清晨六點,共52位醫護同仁投入手術;受贈者手術成功且已逐漸恢復中,讓捐贈者的大愛成功延續,也為四個家庭重新燃起希望。

器官捐贈 另一種延續生命方式

彰基心臟外科暨器官捐贈移植中心主任陳映澄醫師指出,彰基今年總共做了五例心臟移植手術,這個數目在中部是第一多,在全國也是屬於第3名,這代表有5個病人獲得重生;首先要謝謝捐贈者的大愛,跟捐贈者家屬的無私,也要感謝院方的全力支持。

今年彰基在器官勸募上,不管是組織或器官,在中部也是屬於第二名,那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成功的故事來告訴大家,器官捐贈不只是生命以另外一種方式延續,也可以讓器官衰竭病人,得以延續他的生命。

移植手術 成功救治末期肝病病患

彰基體系移植中心主任林國華醫師分享,因為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存在,器官的勸募移植其實在國內進行相當的困難。自己本身也非常的慶幸能夠參與這次的一個移植手術,成功的救治因為肝炎導致末期肝病的患者,在移植的房間看到患者母親陪同她進行,順利的讓病人在術後的三週內恢復出院,她希望透過這樣子能夠啟動國內勸募的風氣,幫助更多的受贈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